鸦青影

习惯性窥屏,脑子里存稿永远比写下来的多的魔法[划掉]幻术师

《鱼》

(3)终章

忘得太快了,写不出来那种感觉了【躺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们好像游到了浮岛的边界,一片片半成品建筑和浮岛漂在空中,再往前,又是一片深渊。

  我和朋友趴在一块什么建筑都没有的浮岛上,那上面还有一群工人,他们从左跑到右,从右跑到左,整个浮岛像是钟摆一样,左右摇晃起来。我们两个差点滑进脚底的深渊。我朝朋友吼着:“抓住绳子!”

  我们抓住绑在整个浮岛表面的绳子,紧紧贴住地面。浮岛依旧剧烈的摇摆着,有几次甚至快倒扣过去了。终于,这块浮岛搭上了另一块浮岛,稳定了下来。那块浮岛上有一座快要完工的钟楼,我们跟着工人们走了过去,停在了钟楼的框架上。

  我带着朋友顺着框架往上走,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觉得这样能更快的见到那条红色的金鱼。

  我们在钟楼的阁楼上被人拦下了,是一个男人,壮实的身上套了件黑夹克,就像是加斯顿,只不过他的脸很模糊。

  男人拦住我们,这时候之前的短发女人也从阁楼的门后出现了。男人说他是短发女人的未婚夫,要教训我的朋友,朋友开始对女人表白心意,然后我们出现在了一个水泥管里面,就像是他们的决斗场。

  这就是竞技挑战?我心下明了,却没有什么兴趣看他们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也许就是一秒钟的事,我就看见朋友拿出了一个皮夹给那女人看,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,女人就搂上了朋友。

  朋友说他要跟这个女人在这里。

  “什么?!你不能……这就是终止挑战,金鱼就在下一座浮岛之后!我不可能让你呆在这里的!”

  我拉住朋友的胳膊,就像拉住一颗能让我漂浮在水中的水草。突然所有人都在看我,黑色从水泥管口涌了进来,我什么都看不了,也听不见什么了。就像溺在水里了一样。

  等等?!我好像,不是一条鱼。我看见那条红色的金鱼从我身边游过,游到天上,而我往下沉,向月亮的方向。月亮和黑天鹅绒一样的深海已经准备好拥抱我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