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青影

习惯性窥屏,脑子里存稿永远比写下来的多的魔法[划掉]幻术师

《鱼》

(2)

  就像是突如其来的冲动,又像是已经等待了太久,我什么都没有带就冲出了家门。在门口,我碰见了我的朋友。就像是塔罗牌里的愚者,单纯又快乐的向路的前方走着。

  “我们去找金鱼草吧。”

  “什么金鱼草?”

  我向脚下指去,可是他说他什么也没看到,只有暗流和一闪而过的猎食者的灯光。

  我拉着他向下游去,游的离月亮越来越远,身边越来越暗,星星也开始蹦出来。突然一瞬间,金鱼草出现在我们的头上,它大极了,金红色的尾鳍就像一团在水里燃烧的火焰,又像是女人身上的红纱。它就在我的眼前游着,也越来越远,最后又游回了天上,这个时候的月亮就像之前的金鱼草一样,成了一个黄色的亮点,掩藏在脚下的深渊里。我有点害怕,墨蓝色的深渊让我骤然而生一种失重感,我牵住朋友开始死命的往上游。明明深渊里就是我的家,可是恐惧迫使我逃离。

  渐渐地,眼前开始出现建筑物,就像是人类的楼房。它们也在浮岛上,可他们的浮岛薄的只有一层,只靠人就会晃动,可他们的楼却很高,高到顶到了星空。他们的月亮是金鱼草,我本想直接过去,可是一幢幢高楼就像是纠结在一起的海草,把我们拉到浮岛上。

  我们落到了一户人家的庭院里,他们的玻璃门紧闭着。其实在这里的所有建筑都把他们的玻璃门窗闭的紧紧的,就好像一个个盒子。

  有一个少年站在玻璃门里面对着我们,他藏在窗帘里,只露出一颗头和半边身子,他把手贴在门上,掌心对着我,目光灼灼的盯着我,满怀惊喜和期待。

  我走近了他,把右手贴上玻璃门,对着他的掌心。朋友也一脸好奇的看向里面。

  那个少年推开门走了出来,我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我好像认识他,就像是专门在他面前停留寻求他的帮助一样。我突然有一丝害怕,怕他和我一样会不小心溺死在外面幽暗的水域。可是我是鱼啊,我不该害怕的。

  少年好像要说什么,可他突然变得惊慌起来,屋子里有什么人在叫他,他匆匆忙忙的塞给了我一个东西,喊了一句“快走”就跑进了屋子,慌慌张张的拉上了门。

  窗帘被带的晃动起来,我看见少年被对着我们站在门前,一个短发女人就在他的对面。两个人好像在说着什么,突然,她一抬头看了过来。然后她推开少年向我们走过来。

  “快走!”

  我拉住朋友跑了起来,用尽全力跳到了另一块浮岛上,我坐在地上喘气,看见女人站在浮岛的边上看着我们,好像下一秒她就要跳过来或者掉下去。

  突然间我想起少年塞给我得东西,我握了握手,什么都没有。就好像他的动作是我臆想出来的一样。也许真的是我臆想出来的吧,连带着那个少年都模糊了起来。

  这时候,朋友突然对我说:“我喜欢她。”

  什么?我正想问个清楚,这个时候那条金鱼从前面不远的建筑后游了出来,仿佛触手可及。

  我得眼里和脑子里只有那条金鱼,再也顾不上拉住朋友,我游向了它。


评论

热度(1)